郭文军

发布者:张洪川发布时间:2015-03-17浏览次数:5834

郭文军副教授简介

一、个人简介

主要从事理论核物理中,中能重离子碰撞的同位旋效应的研究。擅长使用计算机编程,处理一些具体的物理问题。目前主讲量子力学,计算物理,高等量子力学等本科、研究生的核心课程。

二、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

1999-2004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博士生

2004-2006 南京大学 博士后

2013-2014 美国德克萨斯农机大学康莫斯分校访问学者

2006--     上海理工大学副教授

三、主要科研工作与成绩

在近年的科研工作中,对同位旋效应进行了比较深入的研究,作为课题负责人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上海市教委科研项目一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四项、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一项。至今发表包括国际一流刊物Phys.ReV.Lett在内的SCI论文近80篇。

四、主要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五、主要研究方向

1)从粒子输运模型出发研究中能重离子碰撞过程中的同位旋效应,进而为建立同位旋非对称核物质状态方程提供直接的理论支持。

2)利用和改进原子核的结构模型研究远离稳定线原子核的结构性质,以及从核结构和核反应两个方面探索如何合成新核素

3)研究高能光子与原子核的反应

六、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理工大学 理学院102室

邮箱:impgwj@126.co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