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对我爱搭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采访理学院校友孔尧 (0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

发布者:张洪川发布时间:2015-10-27浏览次数:899

 

孔尧先生,2008级上海理工大学本科毕业,上海峥嵘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为明机器人项目创始人兼CEO

孔尧师兄公司的办公层的装潢浮现出个性与艺术的气息,看起来随性散漫的油画室风格,充满创意的吊灯设计,色彩各异的物品架子,向我们诉说着创业团队的活力与创意。看惯了高楼大厦,富丽堂皇,在这里有一种家的随性,但又带着不期而至的灵感与效率。孔尧学长把这些称为艺术,他推荐我们去了解设计的美学,能带给人不一样的认知与世界观。

当采访者点开明机器人的官方网站,一股未来感扑面而来。极简的网页设计,平滑的切换,所有的文字言简意赅,页面清新不复杂,没有多余的链接供你乱点,将你的全部注意力集中在他们的产品——明机器人上。

孔尧师兄大三便投入到了创业的队伍中,利用在一些公司实习过的经验,加上好友的帮助,经历了许多挫折,有了一次比较成功的创业经历;大学毕业后,当他找到创业方向再次扬帆起航时,一切更加得心应手;转手掉上一家公司后,便全身心投入到明机器人项目的研发中,才有了今天的成绩。这一切与他在大学期间实习与创业的经历和所受的挫折是分不开的。在大学期间,孔尧师兄虽然挂了八门,但他利用大学的时间得到了很多有关公司运营的知识和经验,还有一帮好朋友。人应当发掘自己的长处和兴趣点,孔尧学长只是把“技能点”点在了别的方面而已。

孔尧先生告诫我们,人要懂得利用自己的资源,当你有资源的时候就好好使用,没有资源,就去创造资源,我只是把自己的资源合理利用了而已。我们要明确知道自己的目标,了解自己想要什么,才真正做到了“Follw your heart”。每一条路都不可能适合所有人,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有自己的兴趣,而在整合利用它们的过程,充满了困难和挫折。不加考虑得浪费自己的“技能点”在没有资源的地方是失败的,但如果因为害怕困难,经受不起考验而放弃,那么你将没有“技能点”可加。

点击查看原图

校友孔尧(右)在其公司接受采访

点击查看原图

校友孔尧公司(内)

点击查看原图

校友孔尧公司(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