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教诲,终身学习—采访理学院校友王大伟 (1976级大学数学)

发布者:张洪川发布时间:2015-10-27浏览次数:668

 

713日下午,理学院校友队学生记者采访了校友王大伟先生,王大伟先生毕业于上海机械学院(现为上海理工大学),1976级数学专业,曾任上海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学院总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现已退休。

初次见面,王大伟先生和蔼的笑容顿时让采访的同学们倍感亲切,王大伟先生为人谦虚,他做了4年的教师,22年的人事工作,王大伟先生的工作理念是“为了一切学习者,一切为了学习者。”王大伟先生经过文革的动荡,他曾作为工农兵被保送到上海机械学院数学专业,王大伟先生教我们要饮水思源,感恩自己的老师,不忘老师恩情。

当谈到目前大学生都比较困惑的学习以及实习怎么去调节和把握的问题时,王大伟先生作为教育工作30多年的人,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告诉我们,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同时也要注重实践,告诫我们要学以致用。

随后,王大伟先生告诉我们“要做到终身学习,就必须要热爱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精神享受,把生活中平常的时光转换成巨大享受的时刻。”正如黄庭坚的名言:“三日不读书,便觉语言无味,面目可憎。”虽然王大伟先生现在已经退休了,他也没有停止过学习,他说,生活中处处是学问,就看你愿不愿意去学习了。

采访结束后,王大伟先生对在场的同学们寄予厚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学习,要有更高的追求,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为父母争光,为母校争光。

点击查看原图

校友王大伟(左)在其家里接受采访照

点击查看原图

校友王大伟采访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