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工会举办庆“三八”妇女节创意手工衍纸活动

发布者:张栋邦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146


为庆祝第108个“三八”妇女节,丰富学院女教师的业余文化生活,发扬尊重女性的优良传统,3月30日下午,理学院工会在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三八”妇女节创意手工衍纸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衍纸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手工艺术,虽然它很容易上手,但大多数老师是第一次接触,因此,工会邀请了专业老师琦琦为大家讲解了衍纸的艺术特征,介绍了衍纸的制作工具和制作要领,并现场演示衍纸制作的拼贴等主要手法而后每位老师领到以大红“福”字为背景的衍纸材料,会议室顿时热闹起来。老师们在琦琦老师的指导下,一步步制作大小不同的红色的花瓣、花骨朵、黄色的花蕊,而后拼成花朵,最后定格成作品。温馨愉悦的两个小时在老师们的巧手指间流逝,一幅幅暗香“福”动图跃然纸上。虽然制作材料和过程一样,但在老师们的尽情发挥下,作品一样的雅致、悦目,却各有特色。最后,老师们手捧自制的作品,与前来察看的领导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受到了大家一致的好评,老师们不仅感受到了衍纸艺术独特的魅力,也感受到了手工制作的乐趣,缓解了工作压力,也提升了表现美和感受美的能力;同时老师们也体会到了创造美是需要细心、细致和用心的。只有倾情付出,才能收获更多的美好,只有静心沉淀,才能发现和享受生活中更多的乐趣。作为半天边的女教师们,要更加自强自信,不断改造自己的精神世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为学院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