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星”——向往优秀,学习优秀,超越优秀

发布者:汪婷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916

    2019917日下午,我院在理学院报告厅进行了本科生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的申请答辩,理学院辅导员及各班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答辩,四位国奖申请人、五位上奖申请人依次进行自我陈述,并针对提问进行了回答。

  

  

  

    国奖申请人时海若来自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她不仅成绩拔尖,绩点达到4.11,而且还曾是学院学生会的优秀干部,曾获得校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团员,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奖,社会工作奖学金二等奖等荣誉。

国奖申请人文贤来自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他专心投入学习,绩点达到4.23,在大学的几年时光中,曾获得上海市奖学金,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数学竞赛(高教社杯)数学类三等奖;上海理工大学“田家炳”理科创新竞赛“理科之星”(专业组)三等奖;上海理工大学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奖;上海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优秀奖二等奖;同时他还被评选为上海理工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团员。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知识竞赛、征文活动,并屡次获得奖项。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在学院的征兵宣传、迎老兵、送新兵仪式上都有他的身影,连续两年学院体育文化节方针都能看到他在指挥。

国奖申请人赵佳艳来自2016级应用化学专业。她作为专业排名第一,绩点高达4.36,曾获得上海市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2017-2018学年“理科之星”(专业组)化学竞赛三等奖。在学生工作方面,她被评为2018年度上海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在实践活动方面,她是2018年上海理工大学“行走的课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带领的“匠心皮影”“乐水行”等项目多次拿下奖项,领头的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也获得2018年上海理工大学志愿服务工作优秀组织奖。

国奖申请人林馨来自2016级应用物理学专业。她的学科专业成绩同样突出,绩点达到4.4,获得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上海理工大学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她曾多次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海赛区本科生组三等奖,以及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



    上奖申请人周游来自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他的成绩十分优异,绩点达到4.0,曾获得两次上海理工大学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同时,他多次参加竞赛,曾获得校级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校级物理竞赛(非专业组)二等奖。

    上奖申请人江九运来自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在学习上,他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绩点达到3.99,曾多次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二等以及专项奖学金二等。在思想上,他积极学习新思想,被评为优秀学生,优秀团员,获得习新学习社优秀干事称号。同时他积极参加竞赛,获得了五一建模竞赛参与奖。

上奖申请人赵学星来自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他曾获得空手道全国大学生比赛冠军。在学习上,他绩点达到3.45,获得过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同时,他也热衷于创新,已经申请了两项发明专利。



    上奖申请人陈志辉来自2017级应用物理学专业。他作为专业第一名,绩点达到4.11,两次获得学习优秀特等奖学金。在竞赛方面,他曾获得校级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他积极参加党校学习,被评为基础学院党校优秀学员,还被评选为校级优秀学生和校级优秀团员。

    上奖申请人顾玲玲来自2017级应用化学专业。她在学习上毫不懈怠,绩点达到3.58,获得过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精神文明专项奖学金,以及社会工作优秀专项二等奖。她还是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干部,德育之星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在学生活动方面,她参加了“尚理杯”乒乓球团体赛并获得第四名,在上海理工大学兵王军事趣味赛中获得团队一等奖,参加的“行走的课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得优秀项目一等奖,在公益创业训练营活动中获得优秀项目二等奖

    在我们身边不乏这样的“启明星”,他们不仅在专业学术上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而且注重完善自身,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一点点拓宽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经历。在这一项项荣誉背后是不为人道的汗水和艰辛。“见贤思齐焉”,对于优秀的人,不能仅仅停留在羡慕或是钦佩,而要努力向其学习,借他们的光打磨自身,不断向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