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心理协会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与祖国共成长”宿区活动

发布者:汪婷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240

    为了使大家更加了解祖国的变化,增进民族自豪感与责任感,理学院心理协会在1011日在心理活动室举办了宿区活动,主题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与祖国共成长”。


随着主持人宣布活动的开始,第一项活动——寻找地图拼图活动拉开了本次宿区活动的帷幕。工作人员事先将一副中国地图的拼图分散在心理活动室里。在简单介绍规则之后,同学们开始寻找散落在各处的拼图,齐心协力,最终顺利拼出了一副完整的中国地图。

接着是关于新中国七十年间变化的相关问题的竞答。同学们踊跃回答每一个问题,在一轮又一轮的抢答中,大家对祖国的变化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第三个环节是介绍家乡特产。来自不同地域的同学分别介绍了各自家乡的知名特产。来自上海的洪同学介绍了上海老牌子“百雀羚”;四川的同学给大家介绍了“熊猫外交”,生动有趣;河南的同学介绍了家乡特产胡辣汤;还有黄山烧饼等等。大家品尝了部分特产,了解了特产背后的故事,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地大物博。

最后,大家分享了各自喜爱的红色歌曲,例如《我和我的祖国》、《五星红旗》、《义勇军进行曲》等。通过每一个音符,每一句歌,满怀深情地诉说对于祖国母亲的热爱与敬仰。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祖国这七十周年的变化,更加清楚地懂得了生活在这片土地的幸福与自豪。这次宿区活动不仅促进了同学们彼此的了解以及提升了个人的表达能力,更增进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