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赴上海金鼎学校开展实习就业基地走访调研工作

发布者:汪婷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895

        1031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章国庆、党委副书记孟志雷、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袁贵彬及五名本硕应届毕业生前往上海普陀区上海金鼎学校,与学校相关主要领导进行会谈,就建立“上理工&金鼎学校”长期学生实习就业基地等相关事宜展开走访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崔子建校长详细介绍了上海金鼎学校的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师资力量、校区分布及学生培养等情况,人事干部处王老师介绍了2019年学校计划招聘的学科人数晋升渠道及薪资水平等具体情况。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志雷首先金鼎学校表达感谢感谢其长期以来为上理工毕业生提供了大量的实习和就业岗位。接着孟书记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与相关优势学科情况。他提到,学校正处在抢抓高水平大学建设历史性机遇,规划实施以未来光学、智能制造、医疗器械与康复工程3大国际实验室和系统科学1个特色平台为重要载体,以光学工程、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生物医学工程、系统科学5大一流学科和管理科学与工程1个高原学科为支撑的“3151”建设路径。学院近几年与上理工附属学校金山区等学校之间来往合作频繁在实验室平台共享、实习基地建设、志愿者服务开展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绩,期待上理工与上海金鼎学校在未来开辟出更多的合作渠道。

理学院副院长章国庆就理学院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尤其对理学院在研究生学术能力培训、本科生科研实践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数学建模竞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提议学院与金鼎学校在专业师范人才培养方面形成制度保障和资源倾斜。

座谈会后,一行人在崔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金鼎学校的智慧教室、3D打印实验室、图书馆等办学场地。学校现场收取了五名毕业生的简历,并初步达成了面试意向。

供稿:袁贵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