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励志生学习制作皮影人物

发布者:汪婷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317

为了让理学院励志生同学们体验传统文化魅力,1121日晚,逐渐严寒的天气来袭,路上冷冷清清,很少有行人往来,皮影工作室里一派热闹景象,原来是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的励志生们和皮影社的成员来到了二公寓三号楼的皮影活动室学习制作皮影。

大家一进工作室就对摆放的皮影作品充满了好奇心,在社长的允许下来到幕布后摆弄起了皮影人物。大家陆陆续续到齐,开始学习了一些制作皮影的步骤和注意事项,制作皮影需要画稿子、镂刻、剪裁、上色、连接等复杂的过程,皮影社社长还进行了演示,大家对如何制作皮影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而后大家开始自己动手制作皮影,每个人挑选了自己喜欢的画稿便开始了刻画。有的同学挑选了卡通人物形象,有的挑选了中国传统人物形象,还有的同学挑选了理学院的小熊猫形象。励志生们很认真地进行皮影人物的刻画,有什么问题及时提问皮影社的社长,也会得到细心回答和耐心的指导。

短短的两个小时,大家基本完成了自己精致可爱的皮影作品,也明白了制作好一个皮影,需要极大的细心与耐心,工匠精神尽显其中。

皮影制作学习让学生们更加自立自强、知恩感恩以及勇于担当,在老师的耕耘以及社会国家帮助下完成自我成长,在有余力之时帮助他人更好地成长,做到真正的学以致用。这种模式将会形成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着学子们不断进步、发展,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成为更好地自己。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