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乱室佳人”,迎接精致生活 ——理学院宿舍改造直播间开播

发布者:汪婷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2878


1210日下午,理学院“宿舍改造直播间”开播。学院辅导员作为主播,以五公寓一号楼女生宿舍为样板间,以宿舍收纳整理为主题,现场演示讲解宿舍收纳知识与技能。

在本次直播活动中,辅导员们从物品收纳的基本原则讲起,细致阐述了收纳的种类及各种生活用品的收纳方法,并结合样板间情况实地直播推送宿舍收纳攻略。活动期间,收看直播的同学们与现场积极互动,直播间内气氛活跃,热度高涨,很多同学在线分享了宿舍收纳的生活经验。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凡说:“日常生活劳动教育是劳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最基础的内容。从目前大学生寝室的卫生状况来看,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劳动上还有很多课要补。生活能力和卫生习惯的培养要从小事上做起,从点滴中培养。生活经验来源于生活,我们把直播间开到寝室现场去,把生活常识手把手地教会学生,相信日积月累,影响会逐渐辐射。”

 “宿舍改造直播间”将从最基础的生活常识教学开始,线上教学结合线下活动,通过劳动教育,引导学生提高生活能力、培养良好卫生习惯,逐步形成日常生活劳动教育的第二课堂系统化课程;同时逐步将宿区卫生和宿区文化建设相结合,以“五育融通”的理念,推动宿区学风建设升级。

   改造后的书桌

  

 改造后的衣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