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23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崔晚词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345

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落实国家兵役政策和上级征兵指示,引导更多优秀大学生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献身国防,帮助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征兵入伍政策。2022129日下午13:00,理学院2023年春季大学生入伍征兵宣讲会在卓越楼334教室和线上腾讯会议同步举办。本次宣讲会邀请了校武装部袁贵彬老师,优秀退伍学生王俊友、陈毅、文贤、孙波为同学们进行分享,由理学院专武辅导员冀伟老师主持。

 

宣讲会第一部分是由校武装部袁贵彬老师为大家介绍征兵入伍的意义和最新的入伍政策。袁贵彬老师指出入伍既是回应了祖国的号召,更是一种自我实现的道路。在这百年之大变局下,军队的建设是保障国土安全的重要一环,受到了祖国号召的青年们应当积极地回应。而青年们自己也会在回应当中逐渐成长,完成自我价值的实现。

袁贵彬老师介绍征兵政策

在入伍政策方面,袁贵彬老师为同学进行了详细解读,具体说明了报名参军入伍的条件,并就报名、体检以及政审等环节的具体操作和流程进行解释,鼓励同学们做好准备,积极应征入伍,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宣讲会的第二部分是由理学院优秀退伍学生代表王俊友、陈毅、文贤、孙波作分享。王俊友、陈毅、文贤、孙波几位同学从入伍后的日常训练、入伍后的精神和身体上的成长以及入伍后非常新奇的体验三个方面,全面而有体系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入伍后的生活。通过展示一些部队日常训练的短片,让同学们对入伍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调动了同学们的入伍热情。

陈毅同学分享

王俊友同学分享

文贤同学作分享


戎装在身,无悔青春,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献身国防。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温柔可抵艰难时光,奋斗的底色最青春,奉献的人生最壮美,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正青春,去军营。期望我院青年牢记使命担当,贡献青春力量,积极参与应征,保家卫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