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SPA——音乐疏导减压”暨我院心理委员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汪婷发布时间:2010-05-19浏览次数:463

 

“心灵SPA——音乐疏导减压”暨我院心理委员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5月18日下午5点30分,“心灵SPA——音乐疏导减压”暨我院心理委员培训大会在南校区理学院报告厅举行,为本次大会做培训指导的老师是我院心理辅导老师陈志霞老师,参加活动的有理学院全体心理委员以及理学院和其他学院的部分同学。

    活动开始之前,通过“传递麦克风,依次采访”的互动游戏,陈老师让参加活动的同学很快彼此熟悉起来,一些同学风趣的提问和回答让现场充满了轻松愉快的气氛。随后陈老师指出心理培训本身就是释放压力、调整自己情绪的过程,这个过程就是让你感受轻松和快乐。

    接着,陈老师向在座的学生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特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觉察和干预以及心理委员的主要工作职责。让大家了解了大学生应该具有什么样的心理才算是健康的,出现什么样的心理又是需要及时调整的。
    随后,陈老师又帮助同学认识了情绪是怎样产生的,如何读懂情绪背后的信号,指出我们应该和自己的情绪成为朋友,学会引导情绪让它成为涓涓细流滋润我们的心扉,而不要让它像洪水一样泛滥。接下来陈老师介绍了调整情绪的呼吸方法,有腹式呼吸、指尖呼吸、肚脐呼吸等,并引导大家做了渐进式放松、意象式放松。放松过程中打开音乐,在一曲曲优美的旋律中,配合着引导语,进入了疏导减压,通过《心情旅行箱》让同学们把自己负面的情绪存入到旅行箱中,通过《电影人生》让同学们回忆了童年想到了现在和未来。

    通过音乐疏导,同学们都倍感放松,两个半小时的培训让大家感觉过得很快。同学们都非常地投入,感觉受益匪浅,一方面得到了心理和身体上的放松,另一方面也掌握了宣泄和调整的方法,明白了情绪原来是可以自我控制的。
    最后,陈老师指出心理的健康发展对每一个人的一生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并由衷的希望同学们能拥有美好的心灵,快乐地度过大学四年。至此,理学院心理委员培训大会在大家的击掌欢笑中圆满结束。

理学院
2010年5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