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党史,重温院史----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汪婷发布时间:2015-11-06浏览次数:128

    为加强党员的爱党融校意识,进一步促进党支部成员之间的认识和交流,同时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认识,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11月3日在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铭记党史、重温院史”的主题,以座谈会的形式展开,由李一航同学主持,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宗祥、支部书记汪婷以及全体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彭书记谈大学生应该如何学习党史

彭书记谈大学生应该如何学习党史

   彭宗祥书记结合大学生的发展,谈到了作为大学生,在党史、历史的学习过程中,我们应以学习人物史与思想史为主,以史为鉴,开阔自己的思维。然后彭书记说到大学生的个人成长,提出“知识、能力和素质”是评价一个人的三个重要方面,其中以素质的提升最为重要,最为艰难。我们应当尽快完成从“全过程控制型”到“全脑创新型”的蜕变,提高自己的能力与素质。最后彭书记谈到了我们理学院的发展史,从解放前沪江大学化学系的辉煌到我们现在理学院重塑辉煌的奋斗史,在这个过程中,理学院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披荆斩棘,发展成为现在的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教学实力的优秀学院。

同学们认真聆听

    彭书记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自身的体会与经典案例,给与会同学分析如何在大学的三维空间坐标,即做人、做事、做党员中寻找自己的位置,引人发省。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时刻铭记自己的责任,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有意识的锻炼、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加强自己的行为修养培养,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党员。

汪婷老师做总结发言

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供稿

2015年11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