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本科生数学、物化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汪婷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667

    为进一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016日下午,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本科生学生党员集体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作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献礼片,该片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观影结束后,党员们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开展了热烈讨论,积极分享了自己观影的感受以及从中获得的启示。

本科生数学党支部党员文贤表示:“影片中最让我难忘的是《相遇》篇中科研人员高远的故事。为了祖国的建设与发展,他隐姓埋名数年,偶遇曾经的爱人也只能装作从未相识。他用自己的身体和健康为代价,换取的实验室的平安和最终的原子弹成功爆炸。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我深知保密意识是何等的重要。祖国今日的发展与腾飞离不开那些无名的英雄,对于他们,我们同样要致以崇高的敬意!”

本科生数学党支部党员温洪涛表示:“七十载风雨,七十载征程,我们的共和国一次次让我们感动,让我们为之自豪。这部电影从小人物的视角,回顾了七十年的七件大事。最让我感动的是《前夜》篇,这一段讲述了开国大典升旗背后的故事。“28年革命,2000万人牺牲换来的红旗,我们只能做到四个字—万无一失。”当我听到这句台词,不禁湿了眼眶。同样,《相遇》的故事也让我落泪。这一部分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为了国防事业和祖国安全,不顾个人安危,挺身向前的历史。他们是共和国的脊梁,我们不能也不会忘记那些为祖国奋斗的英雄。”

本科生数学党支部党员段颖鑫表示:“这已经是我第二次观看这部影片,但是依然感慨万千。经历了数十年抗战的中国终于迎来了解放的一天。在开国大典的筹备过程中,每一项工作的负责人都要确保万无一失。舍小为大,那时的人们内心没有私欲,只有祖国。在阻断球破裂后,所有的街坊邻居纷纷伸出援手,甚至拿出家中最珍贵的物品。民众的力量是伟大的,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没有什么困难战胜不了!电影虽散场,但是爱国的情怀永难忘。今天的我们是何其幸运,而这份幸福是多少人千辛万苦换取来的,我没有理由不去珍惜。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不仅要有思想上的觉悟,更要有所行动,为祖国的建设出力,为人民的幸福生活出力。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我也会为这份骄傲不断努力!”

这虽然只是一场观影活动,但对于理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来说却是一堂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当五星红旗在荧幕中高高飘扬之时,激起了每名党员的自豪感和爱国情。七十年风风雨雨,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这一切都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回首过往,展望将来,全体党员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理想信念坚定,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