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励志生进社区—智能机教学

发布者:汪婷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231

为了促进同学们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理学院组织励志生们来到社区教学老年人们智能机的使用。冬天的早晨,寒风凛冽,却也挡不住同学们前往社区的步伐。

早在活动开始的前几天,同学们就积极准备好教学需要使用的PPT和讲义。

同学们提前到达了社区,布置上课的场地,调试设备和课件。九点不到,老人们陆陆续续到达了社区的暖心屋,并领取了大家精心准备的讲义。

活动在九点准时开始,小小的暖心屋中,别开生面的课程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的教学为常用APP的使用,分为交通出行软件、手机管家、视频软件等三个部分来详细讲解,为老人们介绍了“高德地图”、“12306”、“手机管家”以及共享单车如何使用等等。老人们聚精会神的听讲,每结束一个部分会留有充足的时间,励志生们一对一答疑解惑,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课程结束了,老人们对课程好评如潮。参加课程的许奶奶对励志生志愿者说到:“你们以后有机会再来开展活动,我觉得我的收获很大,谢谢你们!”

通过活动,励志生也收获很大:“通过跟社区老年人的交流,我深刻体会到了我们需要对长辈有耐心有爱心,要践行、传承孝道文化。特别是对家里的长辈们,也要跟参加活动时一样,尊重关爱他们。”

励志生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开展公益活动去帮助他人的行为无疑是对于社会回馈的一个有效方式。通过开展这个活动,更好的将“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相结合。落实了国家资助、学校奖励、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体系,实现了无偿资助与有偿资助、显性资助与隐性资助的有机结合,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让学生更好地将所学与身边事身边人相联系,让他们从帮助身边人开始学习回馈,从而在未来将这一份心辐射于全社会。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