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理院留校学子 共克新冠疫情时艰

发布者:汪婷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585


为保障假期留校学生身心健康安全,加强疫情防控管理,2020330日理学院为留校学生发放了防疫和生活物资,其中包括一次性防护口罩、84消毒液、防护手套等紧缺的防护用品。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疫情发生以来,理学院一方面迅速成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全体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学院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以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团支部在当前防疫控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部署成立“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坚定信心,正确认识防控形势,随时听从党的召唤,做好力所能及的事。

青年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团支部成员自愿报名成为留校学生服务志愿者,成立“理科实验中心志愿服务队”,为留校科研的师生做好入门登记、体温监测、后勤服务等工作。每日上午,志愿者们将自己了解到的疫情防控知识与其他留校学生进行线上分享,自觉养成并引导身边人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真正做到理院学子守望相助,手足相亲,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要做防控卫士,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的责任重大、使命艰巨,需要我们勇敢地站出来,投身抗击疫情各项工作,不畏惧、不退缩、不计较个人得失,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这场硬仗。”临时团支部团员代表杜浩浩坚定地说。

走访留校学生送出学工温暖——受疫情影响,留校同学在生活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学院老师们积极应对,及时为同学们排忧解难。2016级应用物理学吴钊本应该可以去公司进行专业实习,但是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不得不放弃公司的实习岗位,学院得知这一消息,第一时间通过QQ、微信及时联系学生本人,了解学生的有关诉求,经过与学校资助中心申请,吴钊同学与其他几名同学一起获得了学校提供的临时困难补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除了住宿安全、饮食保障外,渐渐蓄长的头发成为留校同学“理还乱”的烦恼,但学校周边理发店尚未开业,在得知这一实际困难时,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袁贵彬老师做起了义务理发师,一把电推剪、一把剪刀、一把梳子、一次性雨衣当作围布……袁老师从家中带来了全套设备,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变身“理发店”,“前面还要不要短一些?”“这样的长度可以吗?”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让同学们即使隔离在校也感受到温暖。

“疫”虽无情,人间有爱,理学院一直将学生工作放为首位,同学们纷纷表示切身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春天已悄然来临,学校在守护我们,我们在翘首等待,等待所有同学在美丽校园的重聚。


学院为留校学生发放防疫物资


走访留校学生送出学工温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