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王世革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176

202115日下午,在理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同济大学李雨生教授为参会教师讲述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要领。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缪煜清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理学院院长魏国亮就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做了发言,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于每一位老师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期望每位老师都要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高申报书的撰写质量,为顺利申请打下基础前提。随后,李雨生教授由浅入深针对课题选择的方法、技巧与原则,基金申报书中各项内容(标题、中英文摘要、立项依据、引言、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年度研究计划及预期成果、项目组成员、经费预算、参考文献)的撰写要领与可能存在的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同时老师之间交流了各自的申报体会,提出了申报建议。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的召开为我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吹响了号角,望全院教师共同努力,争取在国家自然基金的立项上再取佳绩,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水平,推进我校高水平科研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