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总会计师赵明检查指导理学院化学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者:王世革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241

118日上午,校总会计师赵明、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缪渝斌、保卫处副处长杨向宁一行对理学院化学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副院长缪煜清和化学系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检查。

赵总会一行重点检查了有机化学实验室和化学试剂暂存点,检查项目涉及实验室的相关安全制度、废液回收台账、危险化学品管理等,并现场听取了学院领导对化学系本科教学实验室实施教研分离的管理设想和理科实验楼的维修方案介绍。赵总会对理学院化学系所采取的安全管理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理科实验楼维修提供了指导性建议。他指出,实验室环境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化学系狠抓制度落实,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以更好地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并强调,希望通过后期的实验楼维修,最大程度将实验室的安全风险降到最低,助力我校高水平大学实验室建设。

刘德强书记表示,理学院一定会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配合理科实验楼维修项目,力争将理科实验楼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到规范、标准。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促进了安全管理责任的落实,为寒假期间化学系各项工作的顺利、有序进行,以及理科实验楼的维修改造提供了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