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和南校区物业联合组织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以及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王世革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74

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在保卫处的指导下,理学院和南校区物业于323日下午联合组织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以及消防演练系列培训活动。理学院教师、研究生和物业相关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活动邀请杨浦区消防救援支队王玮玮参谋对大家进行培训。活动首先以安全讲座的形式展开,王参谋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材的使用注意事项,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结合日常工作和校园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图文并茂地讲解了近年来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原因及后果,触目惊心的画面使全体参训人员受到了极大的震撼。讲座结束后,参训人员在理科实验中心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志愿者发现“火情”、拨打校内报警电话、按下应急警报铃声、微型消防队快速出警处置、“被困师生”快速有序撤离逃生、参训人员持灭火器灭火,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最后,理学院副院长缪煜清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杨浦区消防救援支队和校保卫处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要求大家要铭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消防意识,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