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关工委换届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汪婷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016

理学院关工委换届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114日下午,理学院在国合楼407会议室召开关工委换届工作会议。学校离退休党委书记马静波、学院党政领导、学院新一届关工委成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凡宣读《关于调整学院关工委分委会成员的通知》。随后,马静波、孟宝全为新一届关工委成员颁发聘书。

受聘老教师合影

会上,李凡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最新修订的《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

同时,学院举行了“赓读红色基因,铸就担当精神”老少结对仪式。李凡宣读结对名单。原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学院关工委委员张志平同志做代表发言。面对着朝气蓬勃的青年学生,张志平同志怀着对年轻一代殷切的期望,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感想,他说道:“希望年轻一代的学生们能接过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接力棒,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为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而老同志们尽管年事已高,但我们仍热心关心祖国下一代的成长,在耄耋之年以自己的方式奉献着祖国,奉献着人民!”

结对学生代表夏文卓同学也作了发言,他指出,“作为一名站在人生十字路口处踌躇不定的学生,我非常感激对年轻一代发展非常关心的老前辈们。我们青年学生有很多问题与困惑,很期待有着丰富人生经历、以及专业科研知识的老师们为我们答疑解惑。我们很希望了解一些有助于科研能力的提升的知识、了解老一辈们的科研精神等,这不是我们简单可以通过书本而学习到的。学院这次开展一对一的结对活动,对于我们青年一代来说真的非常有意义。”

孟宝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以关工委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关工委自身建设和育人工作,全面深化学生结对帮扶工作,关爱帮助困难学生,使关工委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组织保障。”

马静波对学院的关工委工作予以了高度肯定,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化组织建设,激发组织活力,进一步提高关工委的凝聚力;二是要巩固品牌优势,创新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实效性;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典型选树,进一步提升关工委的影响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