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习进行时|理学院二十大专题学习会暨 2022年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秋季党校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者:陈冰洁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5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推动全院师生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以及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教育工作。2022121日下午三点在卓越楼117-119报告厅,理学院组织召开了二十大专题学习会暨2022年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秋季党校第一次培训课。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根副教授作《新时代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新征程不断创造美好生活》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主持学习会,学院全体师生和2022年秋季党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学习。

报告从四个方面指出并强调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性,从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世界意义四个方面指出了党的二十的重要意义。他还指出过去五年的工作与新时代十年的重大成就,说明了新时代的十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的十年、是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蓬勃生机的十年。

郭根副教授作报告

郭根指出党的二十大肩负着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他分析到马克思主义是开放性的理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他提到我们应深刻领会并全面把握“六个坚持”,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郭根指出党的二十大担负着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是我党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道路探索出来的而非照搬照抄,它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这决定了它的艰难性,也决定了其更伟大的未来。

郭根指出党的二十大承担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他提到“科教兴国”与“维护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在党的二十大的新的战略体系中被重视、被推进,这体现了我党在深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维护国家安全体系、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决心。他还重点强调指出了“民生福祉”与“健康中国”两个方面实践创新任务,分配、重视生育支持、心理健康教育将是我党现代化道路上最重要的任务。

郭根指出党的二十大着背负着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他强调,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从严治党,虽然我们解决了党内许多突出问题,但党面临的“四大考验”与“四大危险”依然将长期存在,我党应矢志不移地坚持和加强党中央统一领导,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刀刃向内,从而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讲话

报告结束后,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发表讲话。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对每一名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要求,党员教师应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指导前进道路的思想武器,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使命。他还指出,广大青年学生应矢志不移跟党走,立足当下,放眼未来,要立志做有担当、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实现自身价值,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狂热实践中绽放绚烂之花。

此次学习会和党校培训班第一期圆满结束。

报告学习会现场

党校培训班现场

 

文|宋一民

图|冀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