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锋”尚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53

——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趣味数理分享会”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同时,为进一步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结合学院特色进行趣味梳理知识分享活动,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支部的党员用简单易懂的方式对趣味知识进行讲解,在让同学们学习知识、增长见识的同时达到“服务同学,帮助同学”的效果。

本次活动中,曾欣同志和梁展硕同志进行专业理论知识的分享,分别讲解了辛普森悖论和贝特朗悖论,不乏活泼与趣味。程冰艳同志的哥尼斯堡七桥问题邢佳璐同志的流浪地球数独公式,刘博韬同志的希尔伯特旅馆和王叶红同志的一笔画问题,联系实际生活中有趣的数学问题,将抽象问题具象化、生活化,让同学们感受到数学在生活中的美。王何睿兴同志讲解的试管鸣叫问题,许杉杉同志关于厚薄玻璃杯受热易碎程度与情况问题的探讨,这些贴近生活的物理现象,蕴藏着许多物理学的知识与原理。

今后,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发挥党员同志们的模范带头作用,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供稿: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审核:李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