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两会”精神 奋进崭新征程—理学院研究生应用数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76

春来潮涌东风劲,奋楫扬帆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学子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2023410日晚,理学院研究生应用数学党支部开展“深学‘两会’精神,奋进崭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副书记陈卓主持。

3月起,理学院研究生应用数学党支部六个党小组分别组织观看“两会”直播,自主学习“两会”精神。同时,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等积极讨论交流,谈体会,说感想,形成浓烈的热议氛围。

会上,各组就前期学习讨论结果进行汇报。第五组李淅娜重点谈了本组对于“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分析近年来教育事业在统计数据上的变化以及“两会”提出的教育公平与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规划。她认为,作为基础学科的研三学子,回馈家乡、支持偏远地区建设,坚持在教育领域深耕,就是以自身行动为“教育公平”的实现贡献力量。

第六组徐晓玉细数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爬坡迈坎所创作的科技成就,重点介绍了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国家发布的各项政策。她认为,作为科研刚刚起步的研一学子,国家加大投入科研经费、企业研发费用,坚持“四个面向”,创新驱动战略,这一系列举措都在为科研创造更好的环境,这也激励着我们甘坐“冷板凳”,在学习科研中静心笃志下苦功夫。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两会”精神,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青年党员将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

供稿:研究生应用数学党支部

审核:李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