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数学教研室开展师德师风反面典型警示教育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217

428日,计算数学教研室在线召开师德师风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主题会。会议由计算数学教研室主任余旭洪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计算数学教工党支部书记赵春艳从新时代下的师德师风、违反师德师风的具体表现、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做“四有”好老师当育人大先生这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赵书记指出:师德师风已成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强调立德垂范是我国教师职业素养的优良传统和时代主题。教师是教育之本,师德是教师之本。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绝大多数高校教师都能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履职尽责、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受到了学生们的尊敬和爱戴。同时,也要看到目前在全国多所高校发生的多起师德失范典型案例,如:损害国家和学校及学生利益、在社交平台或公开场合发布不当言论、课堂教学方式或教学内容不当、学术造假和学术不端、品行不良等行为,这些典型违规违纪行为触碰了师德红线、纪律底线,极大损害了教师形象,造成了严重的不良社会影响。违纪教师及有关人员均受到了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这反映了各地各校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严明底线红线,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严肃查处师德失范问题的坚决态度。

计算数学教研室教师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以反面典型为警醒,深刻反思,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当育人大先生!




供稿:计算数学教研室

审核:孟宝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