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伟人初心 赋能使命担当 —理学院数学系赴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2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916日,理学院党委组织数学系34名教师参观陈云纪念馆和陈云故居,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理想和信念,追寻伟人初心,赋能使命担当。

IMG_1643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师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了陈云同志生平业绩展,从革命、建设和改革三个历史时期了解陈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了解他在长征途中、延安时期、新中国成立后等党和国家的关键时间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从中折射出的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

5af1b545452a1d093f1e5e6dbffdca7

 

陈云纪念馆三个展厅展出的图片、文献、实物等全面而真实地展现了陈云同志波澜壮阔的革命经历和他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的历史功绩。教师们不时驻足细致入微地观看,一幅幅生动感人的图片照片、一篇篇弥足珍贵的文稿文件、一件件凝聚着对党和人民无限深情的实物,让大家直观而真切地感受到陈云同志的优良作风和崇高风范。随后又瞻仰了陈云故居,缅怀陈云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求真务实、齐家有道、修身有范、清正廉洁的精神。

bfbd5d58f24d6bc2c9344b13dbb9316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教师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缅怀了伟人、洗涤了心灵、净化了灵魂。让大家深为感动的就是纪念馆大厅墙上镌刻着陈云同志的题词“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陈云同志的十五字箴言“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陈云同志的名言“我们是党员,在党的领导下,适合老百姓的要求,做了一点事,如此而已”。陈云同志宽广的胸襟、深邃的思想和务实的作风将激励着教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务必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使命,继承和发扬先辈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传统,坚守教育初心,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用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肩负起祖国教育事业的重任,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为理学院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及学校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青浦博物馆,感受了“上海古文明之源”和“申城水文化之魅”。前者展出了青浦崧泽、福泉山等著名遗址出土的珍贵文物近400件,展示了一副上海古代文明发展的历史长卷;后者以专题形式展出与水乡人文、桥梁、风俗、市镇经济等有关的文物400多件,折射出申城独特的水乡文化魅力。

5f1ae325cc69d1d5b1c2598df27a990

 供稿人:数学系

审核人:孟宝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