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物理学专业简介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18-11-03浏览次数:4918

专业概况

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物理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实验技能,同时具有良好的人文、道德及科学素养,接受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既可在物理学领域,也可在材料、光学工程及半导体等相关科技领域继续深造或在以上相关行业从事科研、教学、技术开发和相关管理工作。

本专业有专任教师29人,教授7人,副教授11人,大多数具有博士学位。他们学术科研思维活跃、教学经验丰富,主持完成过20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项目,获得过多项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和教学奖。

主要课程

大学英语、高等数学、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力学、热学、光学、电磁学、原子物理学、量子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学、电动力学、数学物理方法、模拟电子技术基础、固体物理学、发光学与发光材料、导波光学基础、光谱学与光谱分析、液晶显示原理与应用、LED制造技术与应用、太阳能电池工艺、物理学史与物理学方法论、物理学前沿动态、大学物理实验、近代物理实验、专业物理实验、液晶专项实验、OLED专项实验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物理学研究、半导体材料及其它材料制备及其显示器件的应用开发、物理学教学等方面的工作。如:在高校或科研院所进一步深造、在公司企业从事材料应用研究或管理工作、在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工作、在中学从事物理教学工作等。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