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简介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18-11-03浏览次数:6567

专业概况

本专业培养具有高尚品德、良好的人文修养及科学素养、扎实的数学基础以及开阔的国际视野,同时掌握数学科学、经济和金融的基本理论与方法,接受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 运用数学知识、使用信息技术解决来自金融数学等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在科技、教育、金融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或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的创新型人才。

本专业有专任教师60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6人,他们教学经验丰富,学术科研活跃,获得多项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和教学奖,主持2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主要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概率论、数理统计、数学物理方程、数值分析、复变函数论、实变函数、运筹学、经济博弈论、计量经济学、宏观与微观经济学、金融学原理、会计学、数理金融、精算学、证券投资分析、计量软件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基础好,适应性强,能在科技、教育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也能在经济、金融和保险等机构从事实际应用和开发研究工作。近年来,近几年,本专业就业率名列学校前茅,毕业生继续深造的比例明显高于其它专业。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