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态物理硕士学位点简介

发布者:张栋邦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3475

凝聚态物理研究凝聚态物质的物理现象和物理规律,是物理学中近年来不断涌现新成果的重要分支。

该学位授予点师资力量雄厚,共有教授6名,副教授多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0余名,其中多位教授担任了国家一级和二级学会理事、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内外权威刊物特约审稿人等学术兼职。最近3年中,承接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国家科技部863项目、教育部重点专项、上海市曙光计划项目、上海市浦江计划项目、上海市纳米科技专项和上海市教委创新重点项目等。取得了若干有国际水平和国内领先的成果,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三本。

本硕士点的研究方向有:凝聚态理论,晶体及其表面的点缺陷和色心理论和应用研究;纳米薄膜物理特性和磁性材料物理性质,物质基本结构等。

本硕士点的毕业生深受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欢迎,适合从事新型材料和新能源、光电子技术、微电子等多个领域的理论研究和技术开发工作。有不少毕业生继续到国内外著名大学或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一部分进入国外大型企业从事技术研发工作,也部分进入高校或中学从事教育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