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硕士学位点简介

发布者:张栋邦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3202

光学硕士学科点于2007年第一届招生,硕士点有教授4名、副教授1名和具有博士学位的讲师多名,其中多位教授具有博士导师资格,还担任了国家一级和二级学会理事、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内外权威刊物特约审稿人等学术兼职。

最近3年中,承接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国家科技部863项目、教育部重点专项、上海市曙光计划项目、上海市浦江计划项目、上海市纳米科技专项和上海市教委创新重点项目等,接受企业委托完成了多项科技研发项目。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三本。申请和获得多个发明专利和新型实用专利。

学科点以应用光学为主要发展方向,培养具有扎实理论根底的应用型光学人才。下设三个研究方向:光学测试理论和技术、光电薄膜与光传感技术、新型材料的光性能研究,与国内外著名研究院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所培养的学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适合从事光学检测、光电子技术、新型材料和新能源、环保等多个领域的理论研究、技术开发和教育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