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数学硕士学位点简介

发布者:张栋邦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3258

基础数学是数学科学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其它学科的基础,在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及社会科学中具有广泛的应用。

本专业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了解某些数学分支的研究动态,接受科学研究的严格训练,具备运用数学知识解决理论或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在高等院校或科研院所从事教学、理论研究或应用研究的高层次人才。

该专业现有导师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3人、博士2人。近年来,该专业导师在《JMAA》,《数学学报》,《数学年刊》,《数学进展》,《NonlinearAnalysis, Series A》,《 J. PDEs. 》,《 Linear Algebra & Its Appl. 》,《 Journalof Algebra 》,《JIPAM》,《ActaMathematica Scientia》,《KyungpookMath J.》,《PU. M. A. Hungary》等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一百余篇论文,其中有20余篇被SCI收录;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12项。

本专业主要研究方向

1.偏微分方程

2.半群理论

3.复分析

4.泛函微分方程

5.代数群表示

本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现代分析基础、现代代数基础、多复变函数、李群与李代数、代数拓扑学、泛函分析、偏微分方程、近世代数、序半群引论、环与代数、群表示论、常微分方程定性理论、常微分方程稳定性理论、Sobolev空间理论、非线性发展方程与孤立子、二阶椭圆型方程、调和映照、泛函微分方程、亚纯函数分解论、亚纯函数的值分布理论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