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斌

发布者:张洪川发布时间:2015-03-17浏览次数:13847

        陈斌教授简介

点击查看原图

一、个人简介      

陈斌, 男, 1963年11月生, 中共党员, 现任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教授, 博导。

二、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

   1985年毕业于杭州师范学院, 获学士学位。

   1985至2008年在杭州师范大学工作。 1990至1993年, 在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读硕士学位。1994至1997年, 在浙江大学读博士学位。 1997至1999年, 在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做博士后。2004至2005年在美国澳克啦荷玛州立大学做博士后研究。

   先后出访德国, 意大利, 美国, 日本等国家的重要的研究机构, 曾任副系主任, 学院总支书记, 副院长, 科研处长等职, 于2009年1月任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

三、主要科研工作与成绩

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教育部重点科技项目, 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项目,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人才专项基金项目, 浙江省钱江人才计划项目等。在国内外重要的学术刊物上发表英文学术论文近五十篇, 均被SCI, EI和ISTP收录, 被SCI引用300多次. 科研成果获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曾获浙江省”151”一层次人才, 杭州市”131”优秀人才, 浙江省高校优秀回国留学人员,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 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四、主要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浙江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 浙江省天文学会副理事长。

五、主要研究方向

六、联系方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