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重要

发布者:周春宇发布时间:2016-12-26浏览次数:6057



姓名

李重要

职称

副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300字以内)

从事自旋电子学、纳米材料、电子能带结构等凝聚态物理领域的理论研究工作,聚焦低维纳米体系(含石墨烯、二硫化钼、二维拓扑绝缘体、二维磁体等二维材料)的微观结构和电子特性,研究低维纳米体系中新材料、新现象的相关物理机理及其实际应用的可能性。

电子邮箱

lizy@usst.edu.cn

办公室


所在部门

物理系


教育背景与工作经历

教育背景:

博士,物理学系,复旦大学,2007-2010

硕士,物理学系,复旦大学,2005-2007

本科,物理与电子科学系,长沙理工大学,2001-2005


工作经历:

副教授,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2015-2023

讲师,  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2010-2015


科(教)研项目及成果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学术论文20多篇,单篇最高被引近百次;多篇论文发表在Phys. Rev. BJ. Phys.: Condens. MatterJ. Phys. D: Appl. Phys.等国际著名的经典物理期刊。


研究成果链接/个人网站:https://orcid.org/0000-0002-3295-7718


代表性工作:

J. Phys. Chem. Lett. 6, 3269-3275 (2015): Electric Field and Strain Effect on Graphene-MoS2 Hybrid Structure: Ab Initio Calculations.


科研项目:

1、单层石墨自旋轨道耦合效应的实现和调控,来源: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

2、金属-半导体界面的自旋轨道耦合效应研究,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主讲课程

本科生《原子物理学》、《固体物理》、《大学物理》和研究生《材料设计理论基础》等课程。


学术活动与社会服务

上海市物理学会第17届理事会理事


荣誉

上海理工大学第三届“志远学者”(2018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