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研会举办职业规划主题讲座

发布者:张栋邦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498


   

11月13日晚,走进中学教师为主题的职业规划讲座在理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数学教师、年级教研组组长赵冰作为讲座嘉宾给同学们作了关于“中学教师”这一职业的介绍、入职要求和工作中的经验心得分享,讲座由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世霞主持。此次讲座也是即将开展的 “秋炫沪江科技文化节之教师竞技PK赛”赛前培训指导。

讲座伊始,赵冰老师从为什么要选择做教师、想做怎样的教师、教师在学校里的角色以及教师职业规划等方面系统的阐述了中学教师这个角色,让未来有意向选择做老师的同学们对这一职业有了更为全面和切身的了解。接着赵冰老师重点讲述了教师在学校里的角色,工作内容和面对一届届越来越成熟的学生,老师要如何提升改进自己的工作方式等。譬如和大家对“教师每天只上两节课,有大量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的想象不同,课堂之外的任课教师需要做备课、订正作业及进行教学反思等大量工作;备课除了大纲要求的教学内容外还包括课堂引入、教授新知、巩固(反馈)练习和课堂小节等细节内容。最后,赵冰老师建议同学们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像蜜蜂一样工作,像蝴蝶一样生活。

讲座结束后,有意向做教师的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情况就求职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赵冰老师耐心一一给予解答。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赵冰老师给大家介绍中学教师职业

此次“走进中学教师”讲座的成功举行,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教师职业全面深入的了解,而且提升了同学们的职业能力认知,为即将步入教师行业的同学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理学院研究生会

时间:2017年11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