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研会举办秋炫沪江-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教师竞技PK赛

发布者:张栋邦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814


1127日晚,由上海理工大学研工部主办,理学院研会办的第六届上理青年 尚理课堂——研究生教师技能PK”决赛在理学院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活动邀请理学院数学系马纪英老师,物理系于海涛老师,李小丹老师和化学系曲松老师作为比赛评委赛由理学院研究生周阳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比赛现场

本次教师技能PK决赛分为粉笔字评分、模拟授课、教学情景即席回答和评委点评个环节。经过初赛16名选手角逐,有六名选手入围决赛,他们分别来自理学院,管理学院,外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着公正、公平、公开原则,比赛采用现场抽签式决定上场次序比赛伊始,现场观众为选手的粉笔字进行线上投票同时嘉宾们选手的粉笔字进行评分,此环节从书写方面对选手的教学技能进行综合评估。模拟授课环节中,选手们大方得体的着装,简洁凝练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讲课以及良好的专业素养赢得了评委嘉宾和场观众的赞赏模拟授课环节结束后,选手现场随机抽取课堂情景问题进行回答,选手们语言流畅,思路清晰,充分展示了教学能力和教师专业素养四位评委老师从教案准备、课件制作、课堂交流、课语速等多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于海涛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最终点评。于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希望同学们更加注重细节,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老师而努力。经过激烈角逐理学院的王治同学荣获一等奖,管理学院的段海洋同学和外语学院夏磊同学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则是来自理学院刘琳琳,杨璐璐同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俞钦文同学。

点击查看原图

“研究生教师技能PK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上理学子提供了展示教师技能的平台而且加强了同学们的学习实践环节培养,为同学们以后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基础,提高了我校研究生的综合素质。


供稿:理学院研究生会

207年11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