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志东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栋邦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353


报告题目:具有空间效应的时滞病毒感染模型的稳定性和分支

报告时间:2018.1.13上午9:30-10:30

报告地点:理学院二楼会议室

报告摘要:研究一类具有空间效应的时滞病毒感染模型的动力学行为。模型被假定未感染细胞具有logistic增长和趋化响应,并且存在免疫损坏。基本再生数和平衡点的存在性被首先得到。通过分析特征方程,无感染平衡点、无免疫作用平衡点和免疫发挥作用平衡点的局部稳定性被建立,免疫发挥作用平衡点的Hopf 分支的存在性被讨论,充分条件被建立。研究表明,扩散效应、logistic增长、趋化响应和免疫损坏等都对平衡点的稳定性和分支现象等产生较大影响。

报告人简介:滕志东,新疆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自治区优秀专家,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传染病数学模型,种群动力系统,神经网络模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获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