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级硕士研究生第二批学位论文答辩的说明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3369

  为了保证理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答辩工作相关流程及安排公布如下:

2018/2019学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1、论文重复度检测需最晚在4月29日前完成

2、办理答辩手续截止时间:2019527日(答辩手续需在距离正式答辩前一个月完成,包括抽取盲审)

3、答辩材料报送学院教务办截止时间:201963

二、2018-2019学年上海市盲审送审截止日期

上海市各学位授予单位从2015年起实施学位授予信息实时报送。我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后即上报学位授予名单,报送时上海市盲审成绩未公布的学生无法进行数据上报,即无法按期授予学位。除假期及法定节假日外,学生抽中盲审后须在7个工作日内提交送审材料至研究生院学位办进行论文送审。为保证学位授予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本年度盲审论文送审时间节点通知如下:

2019年申请第二批授学位(6月)研究生如抽中上海市盲审,送审截止时间:2019528,逾期不予受理该批次学位申请。

硕士论文答辩注意事项(请务必知悉各流程时间安排):

一、学术小论文登记

研究生登录研究生信息系统登记在研究生期间发表或者已录用的一篇或多篇小论文(研究生第一作者或者导师第一作者学生第二作者)。

二、学位论文重复度检测

研究生登录研究生信息系统上传论文,研究生院学位办每周一、周四检测导师在当天中午11点半前确认的可参检的论文。检测合格后,通知导师网上审核。(注意参检前和参检后都要导师确认)

三、学位论文格式检查

学位论文的书写格式应严格按照《上海理工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规范》(见附件1),不要套用以前硕士生学位论文的版本(注意:学校今年更改了论文格式要求,和往年不一样)。

申请答辩的学生需在办理答辩手续前三天向学院教务办提交一本论文样稿(无须装订,不接收电子版)进行论文格式检查,论文格式合适的才可继续进行答辩手续的办理。

注:研究生院每年都会对已答辩学生的论文格式进行抽检,论文格式不合格者将不能上会,即不能授予学位。请务必引起重视!

四、办理答辩手续

1、集中办理答辩手续的时间为每周三上午和周五上午

2、学位审批表的填写要求

1)请认真阅读填表说明

2)须填完19页所需内容,黏贴符合要求的成绩单(注意:成绩单右下角出现申请非学位用是不能使用的);

3)审批表上的论文题目必须一样,都是最终确定的论文题目。如果答辩后论文题目有所修改,请在方框旁边注明答辩后的论文题目修改为:“”

4)学位审批表不允许有空,没有的填写无。

3、办理答辩手续时,应准备如下材料:

1)答辩资格审核表(附件2),需导师检查格式后签字;

2)六级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或校六级成绩;

3)《理学院领取学位审批表汇总表》(附件3),填好以答辩小组为单位发至邮箱lxyyjs@126.com

4)论文格式检查合格单;

5)“普通硕士学位信息表”或“硕士专业学位信息表”及身份证复印件;(双面打印,身份证附在反面)

6)学位审批表(第九页审批栏之前信息必须填写完整)

(7)录用通知原件或者发表论文复印件  

注意:

a)小论文没有发表或者录用的,一律不得办理答辩手续;

b)大论文格式不合格的,进行修改,三天后重修检查论文格式,待通过后再办理答辩手续;

c)符合答辩要求的,现场抽取院内盲审(以研究生为第一作者发表SCI免学院盲审),并发放上海市盲审码,研究生登录信息系统抽取上海市盲审

五、发布答辩信息

在论文答辩前一周,研究生需登录研究生信息系统发布个人答辩信息,要求答辩信息(包括答辩时间、答辩地点、答辩委员会组成等)发布准确,发布以后不能再做修改。

六、答辩完毕后,于材料交送截止日期前将审批表等下列材料交给答辩秘书,具体包括:

1)学位审批表

2)表决票;

3)人事简表;

4)论文评阅意见表(双面打印);

5)学术小论文复印件;

6)全国英语六级考试复印件(通过校英语学位考的学生无需提供国家英语六级成绩单,但学位审批表内必须提供有学位考成绩的成绩单);

7)硕士:学位论文1份(需要装订),三页纸(包括论文封面、授权书、声明),授权书和声明均须签名;

硕士答辩要求及表格(2018).rar  

附件2:理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核表.doc

附件3:理学院领取学位审批表汇总表 - 空表.xls

附件4:双盲简况表.doc


学院教务办

20194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