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子物理与器件 博士点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18-11-03浏览次数:2244

 光电子物理与器件是光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下设的二级学科博士点, 属于光学工程与物理学, 工程学的交叉学科, 具有很强的技术应用背景,是现代通信、测量、自动控制、信息获取与处理和先进光电子材料等信息科学技术的重要基础。目前有光电子物理与光电子器件两个研究方向.

 学科拥有一支高水平研究队伍, 现有在编教师30(20人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正教授8(4人为博导)、副教授6人、讲师16. 现有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一个, 光学, 凝聚态物理和理论物理二级学科硕士点三个, 研究范围涵盖了理论物理学, 光学, 凝聚态物理学的各个领域和重要方向, 其中包括:光电子物理理论、光子学测试方法、传感技术及其应用、第一原理在光电子材料中的应用、先进光子学材料和器件等。

 学科具有良好的科研设施,实验条件完备,承担多项国家、部委和上海市科委下达的重要科研任务,取得了若干有国际水平甚至国际领先的成果,在国内外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了200有影响的论文,曾多次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优秀著作奖和优秀教材奖。学科近五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重点项目共20余项, 科技部及上海市各类科研项目40余项。每年平均在国内外一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篇以上,申请和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学科与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高校和研究机构保持着密切的学术交往。
 学科近五年来,已培养硕士研究生200多名。研究生培养曾获得上海市教委优秀教学成果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