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官建国教授学术报告:自驱动微纳米马达

发布者:张栋邦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941

 

报告题目:自驱动微纳米马达

报告时间:1224(周一)上午10:30

报告地点:理学院一楼会议室

报告人:武汉理工大学官建国教授

 

官建国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科首席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教学院长、长江学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协会理事以及微纳执行器与微系统分会副理事长、总装某专家组成员。《Nanomaterials》《Micromachines》编委。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和 “高技术武器装备发展建设工程有功个人荣誉称号。致力于开展电磁功能复合材料、微纳米马达和响应性光子晶体研究。多项研究成果分别通过了教育部、中航工业、船总和航天科工集团的项目成果鉴定和产品鉴定,并被纳入国军标,实现了在多个国家重要军工型号装备上的规模化工程应用和产业化。在Chem Soc Rev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Nano LettAdv Funct MaterACS NanoBiotechnol AdvSCI期刊上发表论文210余篇,已获授权国家(或国防)发明专利34项。

本次学术交流由理学院铋科学研究团队主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