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上海理工大学 第一届“理科之星大学化学实验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陈冰洁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2001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化学实验教学改革,加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强化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训练和安全素养,并为参加2019年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选拔优秀队员,学校举办2019年上海理工大学第一届理科之星大学化学实验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2015级、2016级和2017级修读过化学实验课程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竞赛分类、内容和方式

1、竞赛分为“无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和“有机化学实验”三类,参赛学生从中选择一类进行报名。

2、要求参赛同学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相关实验操作,着重测试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和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穿插考察误差分析、数据处理、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化学品的安全使用、常规化学实验仪器的使用、实验基本操作规范等化学实验基本知识。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四、报名时间与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410日。

2、竞赛时间:2019413(周六)(具体竞赛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参加竞赛同学需填写上海理工大学第一届理科之星大学化学实验竞赛报名表(见附件),发送电子版至邮箱usstchem@163.com,并将报名邮件的主题设置为姓名+专业+学号+报名的实验组名

4、如有其他问题请联系理学院化学系熊非老师   电话:021-65710384-621

附件:报名表.xlsx



教务处 理学院

2019年3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