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暨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费洋发布时间:2019-09-07浏览次数:248

        201994日下午,我院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暨中心组学习会,理学院副院长卜胜利主持了教育学习活动,我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以及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教育学习活动。

此次教育学习活动邀请了国药集团安全培训人员从“为什么要强调实验室安全、化学品的使用和存储、实验室消防安全、危化品的相关规范和法规”四个方面对我院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与培训。

讲座一开始,培训老师列举近五年社会影响重大的十起高校实验室和化工厂爆炸事故,为实验室安全敲响了警钟,也突出了本次讲座的重要性。培训老师指出,在实验室做实验时,首先要重视个人安全防护,其次要遵守各类实验室危险源的安全使用注意事项,以及各实验室的规章和操作制度。培训老师还讲解了实验室火灾的处理方法,实验中其他安全事故的处理步骤,危化品的标识,以及我国关于危化品的相关法规。

整个培训过程穿插多个互动环节,气氛活跃。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院研究生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实验室安全技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