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企业专家进校园”专业实践系列讲座

发布者:费洋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896

讲座题目一:肿瘤类器官肿瘤治疗的最后一公里

讲座时间201912913:30—15:00

讲座地点:理学院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刘莉

主讲人介绍:刘莉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新药发现与新药评价。现任上海医工院药理评价研究中心主任、上海生物物质成药性评价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新疆高层次人才(柔性),国家CFDA新药审评专家,农业部兽药审评专家。中国药学会应用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模型鉴与评价工作委员会委员,上海市药学会药理学会委员,上海市药学会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委员;曾任第四军医大学药理教研室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药理三级实验室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肠道病证重点研究室副主任。承担及参加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8项,发表文章105篇,其中SCI收录58篇。完成新药成药性及临床前药效学-药动学研究项目305项,其中1类新药75项。新药研究,已经获得1.1类临床批文2项(医工院药理中心转让),二类中药进入II期研究(药理中心持有)

讲座摘要:肿瘤的药物治疗对于癌症患者的生存时间举足轻重,但是对于每个患者仅有一次机会去试药,如果药物选择对头,则患者存活时间延长,如果药物选择错误,则患者存活时间骤停。肿瘤类器官取之于肿瘤患者,为肿瘤病人提供了一次试药的机会。若干个患者的信息集成,则为肿瘤患者的用药提供了更多的药物使用信息,使肿瘤患者获得一次或多次的存活机会。

 

讲座题目二:化工行业的创新与发展

讲座时间20191213日13:30—15:00

讲座地点:理学院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魏建华

主讲人介绍:魏建华,研究生学历,双硕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曾任上海化工研究院填料中心副主任、主任、院长助理、副院长,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公司董事长,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副总裁等职。现任上海华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负责集团科技开发。

讲座摘要:围绕国家战略的创新发展之路。我们社会能够得到迅猛的发展与繁荣离不开化工所提供的相应资源。近百年的时间里,化工行业已经突破了我们期盼的发展进程,给我们社会的进步提供了强有力的发展保障。不过,化工行业在现阶段的发展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例如环境污染、资源逐步枯竭等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化工产业的进一步快速成长。因此,需要我们探索化工发展的新方向与新出路,使化工产业可以得到长期、稳定、可持续的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