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理学院硕士招生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安排

发布者:费洋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10396

按照上海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上海理工大学学院对一志愿上线考生的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对象

一志愿报考上海理工大学070100数学、070200物理、070300化学、085600化学工程(专业学位),且初试成绩总分和单科符合2020年上海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要求》(点击查看)


二、复试时间


 

三、复试平台

1、采取网络远程复试

2、复试平台

1)我校选用平台为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和华为云 We-Link(备用平台),复试前考生须提前安装好以上 2 个软件,学习熟悉操作流程。

学信网考生操作手册(点击查看)

华为云 We-Link 考生操作手册(附件1

2)推荐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外接高清摄像头)和麦克风参加复试,请使用无线宽带或顺畅的 4G 网络;使用手机需保证手机电量充足,且采取措施避免复试期间因为意外来电、弹出通知等造成复试中断。


四、复试前需提交的资料

1、《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

(以PDF格式发送,命名规则:1-承诺书)

2、准考证(研招网可下载)

(以PDF格式发送,命名规则:2-准考证)

3、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正反面)

(以PDF格式发送,命名规则:3-身份证件)

4、往届考生须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考生提供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要有注册页)

(以PDF格式发送,命名规则:4-证书)

5、英语四、六级或雅思、托福成绩单

(以PDF格式发送,命名规则:5-英语证书)

6、加盖有公章的大学成绩单(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保管单位的公章均可)

(以PDF格式发送,命名规则:6-成绩单)

7、其它能证明自己特长和能力的材料

(以PDFziprar格式发送,命名规则:7-其他)

8、导师选择志愿表(附件3

(以PDF格式发送,命名规则:8-导师选择志愿表

9、未通过网上学籍学历验证的考生须提交通过学信网在线验证的《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籍学历验证报告扫描件,国外学历考生必须出具教留服的认证证明;凡不按要求提交验证证明、隐瞒学籍学历校验信息或提交虚假验证证明造成不能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以PDF格式发送,命名规则:9-学籍学历)

10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供《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

(以PDF格式发送,命名规则:10-退役士兵)

注: 上述材料可将拍得的照片导入Word并输出成PDF

② 学院在复试前将对考生的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应届生)、学历学位证书(往届生)、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弄虚作假、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或取消复试成绩。

③ 考生在复试时需准备好以上资料电子版,以及身份证、准考证等原件,以备复试考官进行查验。

④ 入学后我校将按照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的复试资料原件进行全面复查。 复查不合格的,录取资格无效;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上述材料请以压缩包形式(命名规则:报考专业名称+姓名+准考证号),于51312:00前发送至如下邮箱,邮件主题: 复试材料+报考专业名称+姓名+准考证号。

基础数学            linzhumath@usst.edu.cn 并同时抄送至feiyang@usst.edu.cn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fugarzhang@163.com 并同时抄送至feiyang@usst.edu.cn

应用数学            xcduan@usst.edu.cn 并同时抄送至feiyang@usst.edu.cn

运筹学与控制论      shenchungen@usst.edu.cn 并同时抄送至feiyang@usst.edu.cn

计算数学            xhyu@usst.edu.cn 并同时抄送至feiyang@usst.edu.cn

物理                yuhaitao1025@163.com  并同时抄送至feiyang@usst.edu.cn

化学 + 化学工程     zyz@usst.edu.cn  并同时抄送至feiyang@usst.edu.cn


五、注意事项

1.考生自觉服从考试组织管理部门的统一安排,接受复试老师的管理、监督和检查。若复试过程中遇到网络中断等突发状况,自觉服从重考等安排。

2.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应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复试过程中考生应自觉履行保密义务,严禁录音录像,禁止以任何形式泄露或对外发布复试相关内容和信息。对复试过程私自违规录音录像的内容在监督复议时不予采纳

3.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本人在考试场所并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4.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5. 我校 2020 年研究生复试体检工作将在拟录取后组织进行,请拟录取考生关注网站后续通知。


六、其它

1、请关注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usst.edu.cn)的上海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及后续通知。

2、复试分组另行通知,请关注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网页。

3、上海理工大学 2020 年研究生复试体检工作将在拟录取后组织进行,复试前不必进行体检。


附件1:华为云We-Link考生操作手册.pdf

附件2: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附件3:导师选择志愿.rar



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

20205月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