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安排

发布者:费洋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9011

一、调剂信息

070100  数学:有调剂名额

(基础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与控制论和计算数学方向)

初试统考科目要求:要求有英语一成绩

初试科目成绩要求:符合A类地区总分及小分要求

 

083200  物理学:有大量调剂名额

初试科目要求:要求有英语一成绩

初试科目成绩要求:符合A类地区总分及小分要求

 

085600  材料化工(化学工程):有大量调剂名额

初试科目要求:要求有统考英语(一、二均可)和数学(一、二均可)成绩

初试科目成绩要求:符合A类地区总分及小分要求

 

二、调剂申请和复试通知

1、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在520日零点开通,请调剂考生第一时间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填写提交调剂申请。以上3个专业(含数学4个方向的第一批调剂于520日中午12点关闭,若调剂名额未满系统会再次开通12-24小时

2、学院根据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调剂规则确定调剂考生的复试名单

3学院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发送复试通知不会通过其它渠道给调剂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4、调剂考生如果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提交调剂申请的36小时后没有收到复试通知,请申请其它高校的调剂

5、调剂考生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填报、提交调剂志愿并完成网站要求的所有调剂流程,未完成调剂流程的调剂申请无效

 

三、复试信息

1、采取网络远程复试

2、复试平台

1)我校选用的复试主平台为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和华为云 We-Link(备用平台),复试前考生须提前安装好以上 2 个软件,学习熟悉操作流程。学信网考生登录网址:https://bm.chsi.com.cn ,电脑使用最新版本的Chrome浏览器,手机请下载APP ②华为云We-Link考生操作手册(附件1

2)推荐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外接高清摄像头)和外接音箱、麦克风参加复试,请使用网线或顺畅的 4G 网络;使用手机需保证手机电量充足,且采取措施避免复试期间因为意外来电、弹出通知等造成复试中断

3、请查看上海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点击查看)

4、请关注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微信号:usst_yzb)以及复试提问解答

 

四、模拟演练(持续更新

因疫情影响,我校各学院所有研究生复试均在线上进行,根据研究生院招生要求,为保障研究生复试顺利进行,我院拟进行模拟演练,具体安排如下。

 

运筹学与控制论(第一批)拟在5月20日15:00进行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第一批)拟在5月20日15:00进行

计算数学(第一批)拟在5月20日15:00进行

基础数学(第一批)拟在5月22日8:30进行

物理学(第一批)拟在5月20日15:00进行

化学工程(第一批)拟在5月20日16:00和5月21日16:00进行

物理学(第二批)拟在5月23日13:00进行

运筹学与控制论(第二批)拟在5月25日12:30进行

化学工程(第二批)拟在5月23日13:00进行

化学工程(第三批)拟在5月24日8:00进行

物理学(第三批)拟在5月25日13:00进行


模拟演练前,请考生调试好自己的电脑和网络设备,并熟悉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点击查看)

 

模拟演练内容:

1. 检查复试环境  考生应独自在室内,确保不受周围环境影响,并360度旋转电脑或摄像头给复试组老师核查

2. 单机位,机位摆放调试

3. 声音与图像传输质量检验

4. 复试时考生双手应在视野范围内,可双手放在胸前或下巴下

 

、收到复试通知后、参加复试的考生应准备以下资料

1、《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

(以PDF格式发送,命名规则:1-承诺书)

2、准考证(研招网可下载)

(以PDF格式发送,命名规则:2-准考证)

3、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正反面)

(以PDF格式发送,命名规则:3-身份证件)

4、往届考生须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考生提供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要有注册页)

(以PDF格式发送,命名规则:4-证书)

5、英语四、六级或雅思、托福成绩单

(以PDF格式发送,命名规则:5-英语证书)

6、加盖有公章的大学成绩单(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保管单位的公章均可)

(以PDF格式发送,命名规则:6-成绩单)

7、其它能证明自己特长和能力的材料

(以PDFziprar格式发送,命名规则:7-其他)

8、导师选择志愿表(附件3

(以PDF格式发送,命名规则:8-导师选择志愿表)

9、未通过网上学籍学历验证的考生须提交通过学信网在线验证的《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籍学历验证报告扫描件,国外学历考生必须出具教留服的认证证明;凡不按要求提交验证证明、隐瞒学籍学历校验信息或提交虚假验证证明造成不能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以PDF格式发送,命名规则:9-学籍学历)

10、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供《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

(以PDF格式发送,命名规则:10-退役士兵)

注:上述材料可将拍得的照片导入Word并输出成PDF

学院在复试前将对考生的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应届生)、学历学位证书(往届生)、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弄虚作假、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或取消复试成绩。

考生在复试时需准备好以上资料电子版,以及身份证、准考证等原件,以备复试考官进行查验。

入学后我校将按照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的复试资料原件进行全面复查。 复查不合格的,录取资格无效;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上述材料请以压缩包形式(命名规则:报考专业名称+姓名+准考证号),于复试正式开始1发送至如下邮箱,邮件主题:复试材料+报考专业名称+姓名+准考证号。

 

基础数学            linzhumath@usst.edu.cn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fugarzhang@163.com

运筹学与控制论      shenchungen@usst.edu.cn

计算数学            xhyu@usst.edu.cn

物理                yuhaitao1025@163.com

化学工程            zyz@usst.edu.cn

 

、注意事项

1.考生自觉服从考试组织管理部门的统一安排,接受复试老师的管理、监督和检查。若复试过程中遇到网络中断等突发状况,自觉服从重考等安排。

2.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应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复试过程中考生应自觉履行保密义务,严禁录音录像,禁止以任何形式泄露或对外发布复试相关内容和信息。对复试过程私自违规录音录像的内容在监督复议时不予采纳。

3.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本人在考试场所并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4.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5. 我校 2020 年研究生复试体检工作将在拟录取后组织进行,请拟录取考生关注网站后续通知。


请关注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usst.edu.cn)



附件1  华为云We-Link考生操作手册.pdf

附件2  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附件3  导师志愿填报.rar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