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多举措夯实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吉喆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2201


为应对疫情影响和就业形势变化,加强对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帮助,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意识,近期理学院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自疫情爆发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班子定期召开就业促进讨论会议,部署就业推进工作。

 61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带队,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魏东,学生工作处处长何炉进,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黄志强一行来到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结合学院目前的就业困境,提建议、谈方法、讲成效。盛书记强调,学院需充分认识当前就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就业工作对学院办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意义,实打实地提高学院就业率。

摸清底数·盯准目标

根据上海市教委“一生一策”工作要求,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沟通、走访寝室、面对面交流,对未就业学生和重点群体毕业生进行“点对点”精准帮扶并建立台账,做到“不就业、常跟踪”,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服务工作;领导班子对接各专业,采用“责任承包制”,学科带头人发动导师、鼓励专业教师参与就业工作,施行“人盯人战术”。学院书记刘德强带头落实,与部分未就业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帮助学生分析现状,提出建议,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疏导他们的就业焦虑情绪。

 6月初,各专业召开未就业学生座谈会,学院领导、各学科带头人参与会议,与学生面对面沟通,及时有效地解答处于迷茫学生的各类问题。针对目前就业形势,学院书记刘德强进行深入分析,在疫情的影响下中小企业面临存亡危机、延迟开学、线下招聘活动减少或停办,给毕业生找工作增加难度,鼓励毕业班学生先就业、再择业,适时调整求职需求与目标。

那些迷茫的同学所迫切需要解答的答案,对同学们有很大帮助,我院希望通过就业指导讲座帮助毕业生们掌握相关的就业信息,解决他们在就业过程的问题

多措并举·多方就业

为紧随疫情期间就业形势变化步伐、贴近市场,612日下午,学院邀请校就业中心副主任李群辉,给未就业学生做宣讲,全面掌握就业政策。李老师介绍到,今年教育部将大力推进网上就业服务,紧密联系省级就业平台、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组建就业大市场,共享岗位信息,共同开展网上就业服务,确保招聘信息真实有效。学校、学院会继续做好网上招聘和宣讲,拓展就业渠道,为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学院上下一盘棋,在不断推陈出新,开拓就业渠道,联系校友资源,定点推送,确保更多毕业生签约,使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理学院物理专业就业推进会
理学院化学专业就业推进会
盛春书记莅临理学院指导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