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动力”——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

发布者:吉喆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103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15日下午1点,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在理学院报告厅举行。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老师、各支部书记、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刘德强书记为毕业生党员讲授“强化党的意识,践行党的宗旨,永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动力”主题党课,立足“强化党的意识”、“躬身反思差距”、“笃志践行宗旨”三个方面,希望同学们不忘入党初心,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履行基本义务,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

刘德强书记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几点期许:第一,要善于奋斗、敢于奋斗,在新时代下要将自身的特点和社会的大背景相结合,实现个人价值;第二,要永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本色,以德为先,立好自身的人民性而后发扬党性;第三,要融入实践、恪守本分、勇于担当,在新的环境中也要做好党的政治建设,树立先锋意识。最后,刘德强书记寄语全体毕业生党员,所有的成功和获得都需要靠自己去创造,希望大家能做一个让自己幸福、也让他人幸福的人,做一名让周围人承认、信任的好党员。

此后,刘德强书记向同学们赠送了亲笔书信,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他在信中写到:“党员是谁?党员是你,是那个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的你。让奋斗者视为榜样,让受困者感到温暖,让观坐者看到希望,让彷徨者找到坐标。但,你又是谁?你是所经历的一切,坚守或放弃,喜悦或泪水都将串起你的人生轨迹。无论顺境或逆境,愿你站定如松,考验如火,正在淬炼真金!”字字恳切,是对同学们的支持与肯定;句句真心,是对未来的坚信与祝福。书信背面的校园风景和寄语,是美好回忆,也是对母校的感恩和情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祝愿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如信中那样,不忘入党初心,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全体毕业生党员认真聆听党课
刘德强书记为同学们上党课
刘德强书记为同学们上党课
刘德强书记赠与毕业生留念明信片
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