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就业会议精神 打好就业攻坚战——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就业推进会

发布者:吉喆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6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上海市高校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相关要求。731日上午,学院通过welink视频会议的方式在线召开了暑期就业工作推进会,研判分析2020届毕业生就业问题形势,研讨落实促进就业工作举措。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院长魏国亮、副院长章国庆出席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袁贵彬主持,各系主任、毕业生辅导员出席。

会上,刘德强书记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表示就业工作进入后半程,根据会议精神对接下来的就业推进提出了新的工作指标。

袁贵彬分别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分析了毕业生的就业数据,探讨了就业率波动的根本原因,并指出目前学生就业工作瓶颈。

化学系主任黄明贤分享就业工作经验,表示就业工作需做在前面,提前做好准备,在引导毕业生就业观念上下功夫。

魏国亮院长对接下来的就业推进工作提出三点建议:1、研判形势,高度重视,认识到就业工作的艰巨性;2、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增强工作主动性;3、深度挖掘,奋发有为,提高工作实效性。

会议上,各专业负责人针对研究生考博失败以及贫困县这两大特殊群体学生的就业现状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分析。

刘德强书记对就业推进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1、采取一对一精准帮扶工作方法,将学院5名未就业贫困地区学生进行分配,力保52个贫困县的学生全部就业,争取重点地区学生充分就业,促进学生顺利就业,提高就业率。2、责任落实到人,院领导班子每人负责一人。3、未来就业工作实行日上报制度,各系每日跟进最新就业进展。

最后,刘德强书记对各学科负责人、辅导员们在暑假期间依然坚持在工作岗位积极推进就业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未来的就业工作提出美好展望。

welink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