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人生的掌控者——理学院开展“校友沙龙”活动

发布者:吉喆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2105


 202171日,理学院校友会主办的的“校友沙龙”在北欧文化中心成功举行,本次沙龙邀请优秀校友——赵旭峰进行经验分享,主要围绕自身的创新创业、职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

会议开始,主持人介绍了主讲嘉宾:赵旭峰,上海理工大学07MBA硕士研究生,中美创新教育研究协会荣誉会长,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首席评委,中国妇联旗下杂志《婚姻与家庭》2021封面人物,2019 妈妈咪呀旅游教育达人,2021 CCTV3幸福账单嘉宾。

赵旭峰从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分享,首先,她勉励学弟学妹们做自己人生的执行者:要着眼未来,关注当下,并且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充实自我,学会欣赏别人,接受别人的优秀。其次,她围绕着就业前景和职业规划发展进行了深刻的讲解:要确立长期人生目标和短期小目标,明确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勇于接受新事物,不要害怕犯错,明确对未来工作和生活的最高期望和最低接受程度,最后,赵旭峰期望学弟学妹们努力为母校争光添彩,做一名光荣的上理人。

通过本次校友沙龙交流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创新创业,人生规划发展的了解。通过优秀校友的答疑解惑和交流讨论,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为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起到引导作用,为全面促进学院就业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会后合影

编辑:吉喆

审核:李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