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周春宇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1454

各位老师:

  为全面深化高等学校教育改革、提升教育水平和培养质量、推进学校研究生教材建设,现决定开展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相关事宜如下:

一、  申报要求

建设教材必须明确适合于研究生、本硕贯通课程选用;拟建设教材必须有很好的前期基础,能够提供完整的章节设计和内容规划,提供全部或部分教材撰写内容的优先建设;建设教材应符合我校研究生培养的主流方向,且拟出版教材需适合于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的相关课程选用;申报教材的主编应为我校在职教师,长期承担研究生教学工作,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的学术造诣。

二、  申报和审批程序

1、学院申报。各学院组织申报、初审、排序后上报研究生院。

2、资格审查。对于学院上报的申请材料,研究生院进行资格审查。

3、专家评审。通过资格审查的项目,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确定立项名单。

三、  项目建设要求

项目建设期1年。教材内容须积极向上、政治导向正确,准确阐述本学科专业的基本概念(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方法,结构设计合理,选材恰当准确,注重及时体现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

四、结题要求

1.结题必须提供签订的出版合同;

2. 教材必须公开出版;

五、  申报材料

1、提交材料。《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申报表》(附件1)一式3份,A4双面印制,左侧装订;《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一式1份。

2、申报时间。请各位老师于9月28日下班前将纸质版材料交至理学院教务办213,并同时反馈电子版材料。

附件1: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2: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理学院

2021年9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