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李国君特聘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周春宇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954

报告题目:生物数据分析中的数学方法

报告人:李国君,山东大学特聘教授

报告时间:2021  11 10 日(星期三)上午10: 00

腾讯会议:983 200 010

报告摘要: 随着生物技术的飞速发展,产生了海量的生物数据,并正在和继续成爆炸式增长。如何从这些海量的生物数据中挖掘与其密切相关的生物学信息是当今科学技术领域面临的巨大挑战。另一方面,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为大数据科学研究提供了强大的计算能力,使得用计算的手段研究生命科学成为现实。借此机会介绍图与组合最优化方法在生物大数据科学领域中的应用。针对两个具体的生物大数据科学问题,分享我们近期在算法设计和软件开发方面的新进展。

报告人简介:山东大学特聘教授。1996年获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学位。研究领域涉及图与组合最优化和生物信息学。证明了V. Chvátal猜想为代表的4个图论猜想;解决了组合最优化和计算机科学界两个长期挑战的可近似性难题;突破了数个生物数据挖掘的计算瓶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数理学部和信息学部各1项)。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