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气候变化对海洋生态动力学的影响” 第二届学术研讨会在理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丹琼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098


        119日,由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主办的“气候变化对海洋生态动力学的影响”第二届学术研讨会在理学院一楼报告厅正式落幕。来自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王皓教授(线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樊伟研究员、东海所研究中心主任周进研究员、东海所科技处处长蒋科技研究员、东海所杨胜龙副研究员、东海所周为峰副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环境学院沈盎绿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海洋渔业生态热点问题交流报告,理学院陆秋君副教授、赵佃立副教授等多位老师和30余位在校研究生参加了交流讨论。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本次会议由理学院原三领教授主持。

在会议开幕式上,孟书记讲到:建设海洋强国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个重大部署。实施这一重大部署,对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对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校与中国水产科学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和先天优势,目前也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孟书记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讲学表示了感谢并祝愿此次学术研讨会圆满成功!

本次研讨会以“气候变化对海洋生态动力学的影响”为主题,以近海生态系统(如东海生态系统)为对象,聚焦于稳定同位素生态位方法、动力学的建模与分析、生态位模型的渔船作业行为分析等专题,深入探讨气候变化导致的物理、化学、生物过程对海洋生态系统的影响和生态系统的响应和反馈机制。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王皓教授对各位学者的报告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参与研讨会的各位老师、同学都踊跃提问,向各位专家学者不吝赐教,与会的各个专家学者都表示此次学术研讨会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有了进一步的推进。

此次学术研讨会提供深入学术交流的机会,对气候变化背景下海洋生态系统研究的最新进展和发展动态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发展和学习的平台,为我院研究生培养带来许多优秀的资源。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和研究生的一致好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