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贤-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1761

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材料

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研究生基础数学党支部 文贤

一、宝剑锋从磨砺出

抚养文贤长大的奶奶始终教育他,让他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在优秀退伍同学的影响下,说服家人,文贤在2015年参军入伍,并于九三大阅兵当天提交入党申请书。

做优秀军人,就是刻苦训练,做训练标兵。

两年里,他的手上和腿上留下了无数代表着荣光的“舟桥”疤,有些疤痕是好了又破,有些甚至是“旧伤未好,新伤已至”。入伍第一年因表现突出获得“优秀义务兵”。这两年是他最艰难的时光,却也是他人生中最难以忘却的宝藏。正是一次次的训练与伤痛磨练了他不服输的战士精神,两年经历让他懂得了何谓家国情怀,何谓“为人民服务”,何谓“党员先上”。

二、书山有路勤为径

两年“军营绿”让文贤看到了更多“党员红”,他深知距离成为党员还有很大差距,成为优秀党员更加遥远。

做优秀学生,就要刻苦学习,做学习标兵。

服役期满后重返校园,两年“空档期”让他重拾学业的过程如同从“零”到“一”般艰辛。于是上课第一排总有他认真听讲的身影,而他的笔记基本上是同学借鉴的范本;下课后,他常去教室和图书馆自习。遇到难点他也不放弃,一遍遍查找资料,一题题不断演练。一支笔,一张纸,一本书,就能在图书馆里坐上一天。

两年付出的汗水,在不断锤炼党性的同时,也让他收获了许多。退伍复学来成绩位列专业第一,连续获得4次校一等奖学金,获得上海市奖学金等市级及以上荣誉,优秀学生等20余项校级荣誉,在层层筛选下获得推免资格,并被推选为上理封面人物,个人事迹在学校官方平台宣传。

三、立足本职勤躬耕

在岗言责,勇担岗位职责,做好每一件小事,履行党员义务。

做合格党员,就要勇担责任,做岗位标兵。

   本科时担任班级副班长,带领班级获校先进集体;担任学生会权益部部长,全心全意维护同学们的权益;担任辅导员**,在党员先锋岗积极作为,服务几百人次;目前担任研究生基础数学党支部副书记。刚接手支部时,党员参会积极性较低,支部凝聚力不高。发现问题后,他从“学习强国”抓起,坚持每天带头学习打卡,对未打卡的党员挨个提醒。坚持一个多月后,党员学习积极性得到显著提升,同时制作学习周报和月报,支部排名从学院倒数提升到前三。举办系列活动提升党性,党员参与支部建设积极性得到极大提高,能够及时发现并指出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认真为支部筛选成熟的优秀青年,支部凝聚力得到较大提升。坚持严标准发展党员,入党材料逐字逐句检查,多次检查合格才接收。由于基数较大,发展党员材料任务非常艰巨,他牺牲大量个人时间,保证党员质量,处理完善50余人的党员发展材料。他不怕艰辛、勇于担当、兢兢业业的工作得到了支部47名党员一致认可,在2020年民主评议中以高票数被评为“优秀”。

四、与尔同树青云志

    一个人的优秀不是真正的优秀,带动周围的人一起变优秀才是真正的优秀。作为党员,文贤深感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当一个个力量汇聚成一股力量,才能成为推动国家发展的强大动力。

 做优秀党员,就要心怀使命,做榜样标兵。

    心系家国,传递正能量。时常关注时事并积极发表个人看法,发出当代党员的声音。在《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微信公众号发表留言,其中部分精选留言的点赞数超过2000,目前共获得21275个点赞。积极表达个人感悟,如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学习感悟在《上海教育》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参与录制的MV《尚理之歌》入选“学习强国”全国十大“献给2020的毕业歌”。言有物,行有格,他用铿锵的声音表达着自己的信仰,辐射传播正能量。

    征兵宣传,传递男儿志。自退伍以来每年参加征兵宣传,传播军旅文化,宣扬爱国主义,吸引优秀大学生携笔从戎,投身军营,为国防建设奉献力量。四年来,学院共有20余人成功入伍,学院每年均获得征兵先进集体。2018年担任军训教官,训练的40余名新兵进入部队后大部分获得“优秀义务兵”等荣誉,部分同学在2020年退伍后特意表示感谢。某位同学入伍后不适应部队生活,了解情况后他主动靠上去积极开展谈心工作,累计发出1400多条消息,将近17000字。他结合部队经验、个人感悟等开展鼓励性教育,该同学从一开始消极训练逐渐成长为连队的训练标兵,第一年便获得旅嘉奖等荣誉。每年迎接退伍返校老兵,向他们介绍经验,助其尽早适应校园,让其感受到学校对退伍军人的尊崇。学校因“双拥”工作突出获得上海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

 坚守初心,传递甘奉献。始终牢记入党时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甘于奉献。自本科便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如新生入学、宿舍搬迁等。自2016年坚持无偿献血,6次无偿献血累计1800ml,是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志愿者。坚持分享复习资料,为同学们解答问题,曾担任“深夜课堂”小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尽心尽力为低年级同学解答疑惑,近10人获2021年校优毕,3人获市优毕。年初室友凌晨突发结石,他冷静处理,及时送至医院救治。

学无止境,笔耕不辍苦钻研;播撒梦想,青春建功勇担当。未来,文贤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民群众服务,做一名优秀党员。


返回原图
/